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暨“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工程”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6月20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暨“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工程”研讨会。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黄东分享了自己从事思政教学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认为应树立“大思政”的理念,将课堂教学与思政工作相结合,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曹培强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切入点,阐述了马克思关于“人类的幸福和自身的完美”的论述,强调了思政工作中大格局的重要性。周学智分析了地球科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暨“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工程”的规划和思路。

研讨会上,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财忠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享了阅读《共产党宣言》《梁家河》《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任家豪分享了《如何阅读一本书》的读书体会,讲述了如何开展大学生读书会活动的心得。在2017年北京市教育工委“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峻宁讲述了参赛经验,以及对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与专业课学习结合起来的看法。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本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暨“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工程”研讨会是地球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和“青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明确了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未来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