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为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科技支撑、文化传播等对口交流活动。

 

 

5月31日,研开发17-4党支部在昌平区京科苑居委会召开“社·校共建”座谈会,就社校结对共建达成共识。京科苑社区工作人介绍了京科苑社区以及党支部基本情况。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研开发17-4党支部、地球科学学院研17级油气田勘探地质第二党支部、海工16-2团支部的基本情况、结对共建活动的目的及预期活动安排。

6月12日,研钻井17-1党支部赴北京市昌平区阿苏卫村举行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阿苏卫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启与研钻井17-1党支部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就活动规划内容进行了商讨

6月13日,本石工15级第二党支部赴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乡京通苑社区考察交流,与社区党委书记相关负责人讨论共建内容,确定双方将建立四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共同制作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志愿者工作视频,开展“为新北京建设加油鼓气”系列能源讲堂成立“新时代宣讲团”等。

7月1日,本石工15级第一党支部成员赴北京市昌平区锥石口村,联同当地村党委共同开展“纪念党的97岁生日”主题下乡共建活动。本石工15级党支部成员与锥石口村党支部党员在党的生日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观看主题纪念影片《建党伟业》,与锥石口村党员共同打扫街道、整理村委会外的橱窗,搬运垃圾,在劳动中践行服务意识。锥石口村党支部书记孙德毅带领学生党员赴葫芦种植园和葫芦制品加工作坊进行参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