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源与信息学院举办“油气资源与探测”博士论坛

200818,随着测井技术分论坛的结束,历时一个月的资源与信息学院“ 油气资源与探测”博士论坛顺利闭幕。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交汇、发展”为主题,论坛内容紧密围绕着石油勘探、开发等上游领域,具有研究范围广、研究程度深、学科联系紧密等特点。共收集到报告62份,划分为勘探地质论坛、开发地质论坛、物探技术论坛、测井技术论坛、地球化学论坛和盆地资源论坛共6个分论坛。主讲人主要是资信学院07级博士。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根据研究领域和方向选择分论坛,就自己研究课题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论坛进行过程中,激烈的辩论和提问随时可见。本次论坛使资信学院博士生提高了学术研究和创新的热情,促进了多学科间的交流,更重要是在交流过程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为博士生下一步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论坛是资信学院历届博士生论坛中参加人数最多,学科最全,历时时间最长的一次。许多博士生在论坛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坚持下去,成为资信学院博士生的品牌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