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实践团赴山西参加“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

7月22日至30日,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石工16级党支部实践团赴山西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西省委等单位主办,共青团朔州市委、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等承办“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勇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实践团以“不忘初心绘青春,服务右玉助发展”为主题,开展了包括生态体验、基层调研、企业调研、帮扶反馈四项实践内容,并参加了共青团右玉县委组织的集体活动。在生态体验中,实践团先后参观贺兰山、松涛园、苍头河等自然景区,右玉干部学院教学基地、杀虎口旅游区等人文景观,领略了全县人民60多年来使全县森林覆盖率从0.26%到54%创造的生态奇迹,重温右玉植树造林史,认真学习右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在基层调研中,实践团深入右玉县大堡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和扶贫情况,体会新时代的互联网为村民生活带来的便捷,了解了农村电商发展需求和规模;在企业调研中,实践团深入京能集团京玉电厂、右玉富朔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参观和座谈的方式,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右玉人民通过四代人的奋斗换来了现在良好的生态环境,诠释了什么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学习右玉精神的丰富内涵,强化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宣誓日后努力践行和弘扬右玉精神,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