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大庆油田开展社会实践

7月24日至25日,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青年教师代表赴大庆油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青年教师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石油馆“油立方”,体会石油资源在 “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参观了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员工技能培训基地,了解了大庆油田的地质条件、采油技术、装备和集输流程等;参观了“铁人”第一口油井旧址,特别是“铁人”王进喜带领1205钻井队在大庆油田打的第一口油井及油井周边泥浆池、干打垒、取水井等遗迹,被王进喜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带领石油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事迹深深感动;参观了大庆石油科技馆,对大庆油田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感到振奋。

通过实践活动,青年教师了解了大庆油田近60年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入领会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