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论坛暨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10月27日至28日,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主办的“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论坛暨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上海电力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秀凤受聘担任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方富应邀作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副主任王文征参加会议。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能源电力迎来新一轮变革、“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服务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能源电力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能源翻译及外语教学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文化交流共融上海电力学院发起成立WITTA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研究会,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发起单位之一。会上,WITTA理事长、澳门大学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凤宣布研究会正式成立,并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论坛上,与会代表围绕能源电力翻译与外语教学、能源电力产学研结合、“一带一路”与能源电力人才培养、能源电力话语研究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徐方富作了题为“多维联动、四位一体,打造特色平台、贡献‘一带一路’”的报告,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能源类高校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培养更多国际型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能源类高校的责任和担当介绍了石大外国语学院深化外语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的工作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