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2018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社会实践团队赴天津市开展红色文化专题学习教育。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周邓纪念馆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图片、展品了解周恩来、邓颖超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他们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平津战役纪念馆实践团成员接受了解放战争历史教育观摩了毛泽东与周恩来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观看了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枪支弹药等,了解了当时的总体形势平津战役的历史意义,感受将士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在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实践团成员接受了近代历史教育了解了帝国主义列强对旧中国的侵略与欺凌,感受了中华民族为了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峥嵘历程。

2018年地学院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社会实践以“先锋团队、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时代使命与担当”为着力点,旨在激励党员的先锋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组织,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