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教材、新思政”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教师更好地把握新教材、切实用好新教材,12月6日下午,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开展了题为“新时代、新教材、新思政”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2018版教材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副院长张明明,学校教学专家组专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培强、丁英宏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五章第二节“邓小平理论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说课。曹培强从教学主线、教学展开的逻辑、教学目标的实现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授课经验。丁英宏从教学设计的基本指向、主要理论、基本环节等方面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设计思路。学校教学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围绕“何以要”“何以能”“何以为”探讨了如何讲好课堂案例,如何找到思政课的切入点、找准落脚点,如何以理论指导实践等问题。

学校教学专家组专家表示,本次集体备课会对于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具有良好的引导和启发意义。学校教学专家组组长吴胜和教授认为价值塑造是人才培养的第一要务,建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研究如何激发学生的热情、启迪学生的思维,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与会教师对如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如何提升课程质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两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显著,对他们钻研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有很大启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