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教师受邀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作专题报告

受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的邀请,石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12月6日做客培训中心直播大厅,为全国参加“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教师了题为“用新媒体新技术使思政课活起来”的专题培训报告。

杨东杰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入手,介绍了石大应用移动云学习技术打造高获得感的思政课,将无形的思政工作变成有形的云课堂,将无形学习过程变成有形的大数据依托北京高校“云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平台打造系列短视频、影音MV、慕特(MOOT)云教材专著等广受学生欢迎的新媒体教学内容通过将生物传感技术、脑科学技术、波形分析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挖掘技术、眼动追踪技术深度融合,形成了获得感的定量评价指标系统将学生的被动灌输变为主动参与,通过线上和线下,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紧密融合,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