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1+6+X”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1+6+X”学风建设主题活动,24名本科生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以及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自10月至12月,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了6场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开展一次学业辅导”中,学生以小组形式针对大一新生的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等基础课开展了针对性的辅导,为新生学业助力;在“聆听一次学术讲座”中,学生累计参与“油气开发领域的理论技术发展趋势及存在的几个科学问题”、“蟒山讲坛—重新发现石油”等10余场学术讲座,更好地了解了学科特色、学科前沿;在“进行一次校外实践”中,小组成员奔赴爱地养老院、国家博物馆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开阔眼界、拓宽思维。

“1+6+X”即“1名指导,6名学生,X种措施”学风建设主题活动以服务新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依托石油工程学院基层党建“七个一质量工程”,通过选拔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同新生宿舍6名成员组成学习小组。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参加“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参加一次早读活动、完成一次集体自习、开展一次学业辅导、举办一次经验分享、聆听一次学术讲座、进行一次校外实践,让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交流学习实践中,为新生提供学业、生活上的帮助,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1+6+X”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优良学风的形成,对石油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