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召开石油工程专业“双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2日,石大石油工程学院油气井工程系联合油气田开工程系在翠宫第五会议室召开石油工程专业“双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油气井工程系主任黄中伟、油气田开发工程系主任黄世军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议发放并学习了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校长张来斌在本科教育大会上作的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加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报告。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国庆对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定了加快建设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明确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主要任务,并传达了学校、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保障措施。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副主任李俊健油气井工程系副主任林伯韬分别介绍了所在系在本科教育中釆取的有特色的、切实有效的措施包括课程科目设定、培养方案制定、精品课程打造、授课形式转变等内容。学院姜汉桥教授、汪志明教授、赵雄虎教授讲述了自身数十年本科教育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分享了教学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育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大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