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举办第六届普通地质大赛综合应用竞赛

近日,第六届普通地质大赛综合应用竞赛在学生活动中心410会议室举办,来自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学院的8支队伍汇聚一堂,就普通地质学知识同台竞技。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地质学系教师于福生、孙海涛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师刘小平、朱传庆、魏立春、张永旺,地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费葳葳、地球物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天等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稳中求胜”“针锋相对”“谨思慎行”“心领神会四个部分,分别对应共同必答题、交替回答题、抢答题描述题四种题型,内容以普通地质学知识为主,涵盖矿物学、沉积岩石学、构造地质学等相关知识。赛场上,队员冷静沉着思维缜密通力合作,展现了良好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最终志留队获一等奖,大江大河队”“白鲤鱼队”“文体两开花队获二等奖,地质爆破小分队”“三叶虫队”“流浪地球队”“寒武系队获三等奖。

普通地质大赛由石大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主办,地球科学学院承办,以普通地质学课程相关知识为背景。该课程包括地质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等内容,是地质工程、石油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专业的入门级专业课,是学生进一步学习物探、测井、储层分析、钻井等的专业基础和理论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