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举办的会议入选2018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之一重要学术会议

1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月刊》杂志社和《光明日报》理论部共同主办2018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发布会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展望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十大学术热点”,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15次年会入选十大学术热点之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重要学术会议。

2018年6月16日,首都经济学家论坛第15次年会在石大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国社会科学》《经济学动态》《教学与研究》《中国企业报》等数十家单位的近百名教授、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首都经济学家论坛”成立于2004年,至2018年共召开了15次大型学术会议,其权威性、开放性、实效性受到了业界的认可,已成为国内经济学家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

中国十大学术热点评选活动始于2003年,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重要成果的系统梳理和总结,反映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发展趋势和学术理论界的热点、焦点和亮点,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年度学术活动,在我国人文社会科研究和学术出版界具有广泛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