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工商管理学院08届就业工作尤其困难重重,和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下降幅度较大,就业形势压力很大,为此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启动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学生就业工作:

        一是全员动员,广开渠道,引进需求。为增强力度,学院发动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教授、往届优秀毕业生等利用各种渠道,提供各种类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已初见成效。从081月以来,已主动联系了三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并有多家公司正通过网上递交简历方式对该院学生进行招聘。利用全院大会,提出“教师提供一个需求,就可能是某个毕业生100%的就业”的理念,号召教师,协助扩大需求信息。

        二是重视收集各种信息,及时提醒学生把握机会。学院设立就业论坛,高度重视就业信息员的作用,专人协助网上搜集,发布就业相关信息,抓住北京村官、支教等机会,召开学院村官事迹报告会,广泛宣传动员,增加学生的认知,已经取得了较好效果,08届在1月份骨干动员宣传的基础上,37再次专门召开村官、支教动员会,有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人参与。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仁金针对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就业现状做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学生的就业方向及就业策略做了指导,同时孙老师从村官、支教的政策的方方面面给毕业生做了解释,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到支援农村建设当中。目前该院学生村官报名达38名,支教报名达22名。

三是利用导师的作用,引导降低学生的就业期望,通过宣传引导,使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多种准备,多种选择,为此学院先后两次召开导师会议通报学生就业情况,导师也能够积极配合学生工作组,共同促进学院学生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