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市场营销专业和金融学专业专家论证会

3月9日上午,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恢复招生专家论证会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红霞教授任论证会专家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石油北京润滑油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喜安、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胡春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淑霞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李胜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安永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棉之、副院长赵晓丽、企业管理系主任牛琦彬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安永生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办学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专家组给予专业指导。牛琦彬从人才需求和培养能力两个方面论证了恢复市场营销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详细介绍了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开展的整改措施和效果。

评估专家对营销专业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恢复市场营销专业招生,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认为营销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积淀深厚、师资力量强大、课程设置合理,建议未来建设应立足一般市场,突出行业特色,在实践环节中加入营销策划课程,培养通用型营销人才。

3月9日下午,新设金融学(本科)专业专家论证会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吴卫星教授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教育部金融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胡海峰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一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尚梅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胡继晔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张正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梁永图、副处长安永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棉之、副院长张奇、赵晓丽,金融系主任孙竹、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梁永图在讲话中强调,酝酿新建金融学专业,决策谨慎而重大,希望专家不吝赐教。孙竹汇报了金融学本科专业申请报告,从专业新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进行了情况介绍。

专家组认为,石大作为一所能源特色鲜明的高校,新设金融学专业符合人才市场的需求,与学院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规划相符合,将显著增强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学科力量。在培养模式上,要坚持宽口径与特色教育相结合,做强基础,凸显能源金融特色。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同意设立金融学专业,并建议加快筹备工作进度,力争2019年顺利开展招生工作。

杨棉之作总结发言,他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市场营销及金融学在专业建设上听取意见、统筹谋划、落实推进、做出特色,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