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物理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培养思想素质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带动全院学生创一流,3月16日至17日,石大地球物理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干部培训班。

3月16日,理论培训环节在主楼C308会议室进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天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丽平,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陆雅莉,地球物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王成分别以“目标的制定与实现”“学思践悟,汲取成长成才成功的精神营养”“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担当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如何制定学习工作目标、培养提升自身能力、认识时代责任、践行担当使命等内容。会后,参训学生干部分组交流讨论了工作效率、工作心态、班级建设、社团文化四个方面内容。

3月17日上午,素质拓展环节在红旗操场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天,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共设置了“破冰起航”“蛟龙出海”“呼吸的力量”“超音速”“指压板挑战赛”“挑战NO.1”等6个具有趣味性、实践性的项目。运动场上,学生干部们以户外训练的方式,培养了团队的合作配合意识,展示了积极进取、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坚忍不拔、善于创造的人生态度与精神风貌。

通过培训,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领悟的感想和认识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奋发向上的态度和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