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数理系启动“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320下午,数理系在学校办公楼第四会议室正式启动“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徐春明副校长阐述了自己对学风的理解,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进行分析。他说,学风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同学们要立足于集体,长远考虑。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学好数学对个人科研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数理系这次“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数理系主任梁景伟教授介绍了数理系学风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措施。数理系学生代表黄丽娟介绍了学习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会邀请陈勉、陈小宏教授与同学们座谈。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学习数学、后成功转型到工科领域的经历,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在此次学风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数理系还将陆续举办“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座谈会”、“导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新老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英语四六级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全面讨论数理系应用数学专业开办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形成若干切实可行的措施,激励学生明确专业方向、端正专业思想,探索建立良好学风的长效机制。同时积极培育“热爱学生,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教风,抓教风促学风,形成教风学风的良好互动的局面。

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