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礼赞新中国】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3月31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卢沟桥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缅怀先烈、回顾党史中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楼往事》,参观了教室、阅览室、陈列室和其他专题展览,深入了解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历史,深切感受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全体成员还集体前往“七七事变”发生地卢沟桥,走上这座经历800年风雨的石桥,感受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精神,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在卢沟桥浮雕前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用歌声唱响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心。团支部成员还在卢沟桥开展了环境保护志愿活动,在桥畔清理杂物垃圾,擦拭整理桥区设施,在实践活动中感受革命圣地的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的无畏奉献精神,展现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体团支部青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