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礼赞新中国】石大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团员代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4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校2019年“青马工程”训练营20名学员和学院30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赵成文担任主讲,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赵成文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策源地——北大红楼的历史由来和新文化运动时期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重要人物的事迹以及对新文化运动的促进作用,结合相关历史节点和事件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直播回放网址:https://v.douyu.com/show/a2JEMJ5Kb0D7Nx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