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物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春天的课堂——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公开课》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4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在地质楼525会议室观看了《春天的课堂——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公开课》。

 

 

本次节目以“春天的课堂”为主题,邀请了科研上助力国防事业、讲台上坚持教书育人的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越;带领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和应用高海拔变压吸附制氧供氧技术,创造了15万高原铁路建设大军高原病零死亡的世界奇迹的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应书;秉持初心、传道解惑、执教近50年的中国甲骨学领域著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黄天树;以多元形式积极参与历史学科大众传播,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全球唯一赢得超级计算机“大满贯”奖项的中国当代青年代表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等第八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以多样的形式和内容,为观众讲述了充满教育意义的公开课。

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陆雅莉作总结发言表示,“春天的课堂”需要教师和学生合力共同打造,年轻教师要努力建设更具特色、更有情怀的高效课堂,做好教育事业的接力棒,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