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召开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5月12日,石大地球物理学院召开第二届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海油服油田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公司等企业的6名专家,副校长吴小林,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地球物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地球物理学院院长饶莹在开幕辞中向委员会成员介绍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并为到会的校外委员颁发了聘书。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表示学校会全力支持指导委员会开展工作,也希望委员会能继续在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给予更多关注。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高杰教授从学生情况、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专业概况,着重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复审准备情况。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校外专家充分肯定了石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认为近年来该专业的毕业生在工作中具有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踏实务实、有团队合作精神等特点,同时专家就如何完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持续改进核心课程、校企联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等问题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吴小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企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各方面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新一届专业建设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委员们继续为勘查技术与工程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多提供宝贵的智慧和经验;希望地球物理学院以迎接专业认证复审为契机,更好地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更好地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及行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