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优化提升】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聚焦学生工作开展研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9日,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学生工作优化提升的路径,为学生教育管理和成长服务建言献策。

 

 

会上,学院辅导员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建设、重点学生帮扶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本科生班主任老师从当前学生思想动态新特点新问题、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方式、强化专业教育引领、加强师生情感联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院长高金森指出,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特别是注重突出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希望学院学生工作未来能够加强经验总结,做好成果固化,实现有效传承;保证工作投入,提升工作效能;丰富工作方法措施,多方调动资源,推动全员育人;加强班风学风培育,潜移默化教育影响学生;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纳入工作内容。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春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党宁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工作拥有着深厚的底蕴和优良的传统,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学院老师们积极参与和关心学生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局面。新时代对高校学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需要更好地了解学生思想特点,形成规律性认识,更新升级教育管理方式方法,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孙学文强调,随着学生思想特点的不断变化,信息传媒的高度发达,学生工作的整体难度日益增大。学院围绕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就业工作等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院学生工作能够更加贴近学生、服务学生;辅导员要成为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当好老师和学生的桥梁纽带;推进重点工作,要有更多的方法措施,特别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提升工作效果。

本次会议是研讨学生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多方形成的有效协同,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对深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