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A520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团委负责人及团学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青马班学员曹瑛倬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导读,分享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的学习感悟。

参会学生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学生会主席江思睿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石油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新媒体中心主席马明雨表示,正值年少风华的我们应该严格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对国家、社会、个人的奉献中,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本海工16-2团支部书记陈柯锦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正自己的身份,理性思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凯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承担新时代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要爱校荣校,积极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贡献;学生干部更应具备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铭记总书记六点殷切期望,努力向历史长河中的青年英雄学习。他强调,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代青年要担当使命,肩扛重任,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座谈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我的1919》五四爱国主义影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