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首届新生趣味专业知识竞赛

5月9日晚,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首届新生趣味专业知识竞赛在三教207教室举行。经过比拼,机械类18-3班、机械类18-1班、机械类18-4班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80余名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描述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各参赛队伍通过对热力学定律、流体机械、新能源汽车等有关热能领域的专业知识切磋比拼,进一步加深了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了解,增进了对学校和石油石化行业的感情,并在团队协作中提升了凝聚力。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李光和、党委副书记海凤分别阐释了新生趣味专业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希望同学们在竞赛中增长专业知识、收获深厚友谊、不断成长进步。热能系优秀校友和优秀教师代表常程分享了自己从事热能领域研究的求学经历,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竞赛是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热能工程系学生工作组和教工党支部发起的学风整改系列工作之一,旨在激发机械类2018级新生对热能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和爱国爱校情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团结协作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