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礼赞新中国】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农村扶贫振兴公益服务活动

5月19日,由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增鑫农业合作社联合主办的农村扶贫振兴公益服务项目“乡村课堂”在昌平区“花宿田园”公益实践基地举行。地球科学学院杨明慧教授担任课堂主讲嘉宾,吸引了十三陵镇附近30余名村民参与。

 

 

本次乡村课堂以“地球活动”为主题,旨在向村民展示地质学的科学性、趣味性和实用性。杨明慧教授围绕“地球运动规律、地球的面貌、地球结构的奥秘、板块假说”四大主题,通过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讲授,为村民普及了地球科学相关知识,并以“蟒山的形成”为实例,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地质科学的“博大精深”和“接地气”。课堂上,村民们积极提问并表示获益匪浅。活动还通过公众号、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了线上宣传,提高了课堂的影响力。

本次“乡村课堂”活动,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响应“精准扶贫”号召,统筹协调学校教学和科研资源,积极对接昌平区周边农村、村民,以乡村科技讲堂、科技支教、农田志愿服务等方式承担农村扶贫振兴服务,促进昌平区农村地区农业发展、推动农民早日实现“富裕梦”、农村孩子实现“成才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