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召开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6月10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地质楼204会议室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有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隋旺华教授、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邵拥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邵龙义教授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陈小宏教授等作为专家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教务处、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院教学指导委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张来斌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自昌平本科办学以来形成了“先有研究生教育后有本科生培养,先有科研工作、后有本科教育,先是企业管理后归教育部管理”的特点。学校一直努力探索如何将这三个特点转化为本科专业建设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近年来,学校强调重教学、强科研,强化教师团队的国际化和工程化背景,力争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资源勘查工程是学校历史最悠久教学资源最丰富人才培养质量最高的专业之一希望各位专家在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上多提宝贵意见。

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冬霞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资源勘查工程一流专业建设进展,提出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内涵式发展、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改革思路及举措。

与会专家对石大资源勘查工程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给予了认可,指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完整专业特色突出教学成果丰硕在新工科建设、国际化等方面还存在一定提升空间,希望学校在本科生招生、出国交流访学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