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校内预选赛

6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国石油大学校内预选赛,13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校内、二、三等奖,其中前8名参赛作品将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赛。

本届预选赛共收到包括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在内的21组参赛作品参赛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参赛内容涵盖过程装备的装置研发、模型设计、方案优化、结构分析系统升级各个方面。比赛中,各组参赛队伍围绕外压容器失稳实验的新装置、节能高效移动床、探伤爬壁机器人、旋流分离器水下气液分离模拟研究及模型优化等参赛内容进行了作品答辩展示了在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中的新点子、新方案设计。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程装备教师张玉明、李岩姚秀颖担任评委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创新点、专业背景等提出指导建议

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旨在结合过程装备行业工程实际,深入了解过程装备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发掘出更多富有创意的过程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等。

 

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国石油大学校内预选赛评选结果

 

名次

作品名称

组 长

奖 项

1

外压容器失稳实验的新装置与研究

杨洋

校内一等奖

2

一种节能高效移动床除尘器的设计研究

吕涵

校内一等奖

3

新型探伤爬壁机器人

许峻

校内二等奖

4

旋流分离器水下气液分离模拟研究及模型优化

曹鹏

校内二等奖

5

一种“稳效”的旋风分离器设计方案

孙建辰

校内二等奖

6

USC型乙烯裂解炉炉管的新型扰流片结构优化研究

何星晨

校内二等奖

7

多轮次稠油驱替物理模拟实验装置

张瑞

校内三等奖

8

环流流化床换热器近壁区颗粒流动和传热特性分析

邵炜涛

校内三等奖

9

可拆升气管旋风分离器设计

毕文群

校内三等奖

10

文氏管强化洗涤系统

贺杰韬

校内三等奖

11

以空间利用率为信号控制电梯节能运行的智能化系统

刘大显

校内三等奖

12

海洋管道清管器智能发射装置

周方成

校内三等奖

13

咖啡机的优化

何圣煊

校内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