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南阳二机集团进行生产实习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机械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前往南阳二机集团进行生产实习。本次生产实习包括专业讲座、生产现场参观以及课程思政实习等环节

 

 

在专业讲座环节,南阳二机集团的工程师结合石油机械工程实践了一系列讲座,内容包括热处理工艺、装配工艺、铆接工艺、机加工艺、铸造工艺、锻造工艺等帮助同学们理解相关理论知识。在参观学习环节,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金属加工分公司、钢结构分厂、总装分厂、力天公司、华美公司,实地了解石油钻机等主要产品的设计制造过程,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在课程思政环节,南阳二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秦金德作了题为发扬石油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从南阳二机集团创业史说起的辅导报告,从“石油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二机人的奋斗史就是石油精神的传承史”“石油精神的当代传承”方面,对石油精神进行了解读赵峰工程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放飞梦想的辅导报告他结合在南阳二机的成长经历和在哈萨克斯坦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自动自发、无怨无悔的精神品格。最后南阳二机集团组织全体同学赴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全体同学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遗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

南阳二机集团是石大实习暨社会实践基地、课程思政实践基地。多年来,南阳二机集团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石大卓越班人才培养和生产实习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生产实习得到了二机集团一如既往的帮助,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实习计划制定、学习过程指导、安全管理等方面,二机集团提供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