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克拉玛依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入石油行业、传承石油文化、弘扬石油精神,讲好新时代石油故事,近日,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克拉玛依开展了以“石油根脉石油魂,石油精神石油人”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

 

 

7月9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院长方凤玲带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团队与学校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综合办公室和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思政系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肖磊代表校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调研实践表示欢迎,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区办学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戴立昌从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刘韵秋感谢校区的接待,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关注并支持校区的发展,希望在相关专业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学校事业整体发展。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青年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随后为期4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参观了黑油山,考察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井功勋井“克一号井”,近距离观察了风城油田SAGD一号采油站和红003井百里油区,并为一线石油工人扎根戈壁、奉献能源的精神所动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倡导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基层,认真学习、交流、考察,深刻领会石油精神,进一步明确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将本次实践的所学、所观、所感运用于日后的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实践团教师们表示,本次活动线路设计合理、红色主题突出,对于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