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党课进企业”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高校党课搬到企业讲坛,有效推动高校和企业联手、理论和实践结合,7月12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了“党课进企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中海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讲授了题为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 共创三全育人教育新格局专题党课

 

 

王贵文介绍了学院在“强党建 抓思想 促发展 创一流”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从“抓组织形式建设,创新党团支部模式”“抓学习建设,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抓制度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形式”“抓活动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抓群团组织建设,开创民主和谐新局面”等方面介绍了“五抓五创”的具体措施和成效。他从“结合特色创立基层组织建设新机制”“协同发力构建三全育人教育新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引领育人生态新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阐释了校企合作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中海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胡光义表示,希望研究院党总支和各基层支部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机制,不断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提质增效、改革发展。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从科技层面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进一步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研究院而奋斗。

此次活动是石大地学院与中海油研究总院校企合作育人的拓展,企业专家进课堂,校园党课进企业,既有技术的交流和提升,也有思想的碰撞和启迪,通过校企双方的密切互动合作,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育人走得更深更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