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日至12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社会实践团赴重庆、贵州、湖南、四川等地将追寻红色足迹与地质考察相结合,学习长征精神,重温革命历程,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日实践团成员在重庆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2日12日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考察四渡赤水渡口土城、元厚、二郎滩、太平渡、茅台、蔡家沱等并在四渡赤水纪念碑、青杠坡战斗遗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实践团成员一路感受长征路的千难万险、共产党人的如磐信念红军战士的英雄气概、感人至深的军民,深受震撼和教育

追寻红色足迹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考察了重庆-湘西-黔东北线,该区域出露下古生界与新元古界地层典型剖面,地质构造复杂,油气资源丰富实践团师生进行地质记录、实地勘测、采样等。

此次社会实践让实践团成员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长征精神,以地质人的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