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与加拿大计算机模拟软件集团签订“非常规油藏模拟技术”重大项目

2008522,我校与加拿大计算机模拟软件集团(CMG)油藏数值模拟基金会签订“非常规油藏模拟技术”基金项目。

加拿大计算机模拟软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油藏数值模拟软件独立开发商,由该公司设立的油藏数值模拟基金,旨在全世界范围内以首席科学家方式资助该领域的杰出人士,并由首席科学家在大学或研究机构中组建研究团队,从事油藏模拟领域内探索性、前瞻信和战略性课题的研究。

该专项基金先后共资助6个基金项目,分别为加拿大2项,美国2项,巴西1项,此次首席科学家授给了我校兼职教授王瑞河,加拿大计算机模拟软件集团油藏数值模拟基金会提供总计一百二十一万两千加元用于开展该项目的研究,王瑞河教授将与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吴晓东教授联手,依托我校优势,联合西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在2008-2013年间进行提高稠油采收率、提高低渗透油气采收率等探索性的研究。

这是我校也是中国首次获得该国际机构资助研究的大型项目,该课题的研究有助于推进我校“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进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