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数理系组织学生赴大港油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1718日,数理系组织部分学生和教师到大港油田第二采油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走进大港油田,体验石油一线”的社会实践活动。

其间,数理系社会实践团队受到了采油二厂同志们热情周到的接待,实践内容十分丰富。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座谈和参观厂史馆,了解了采油二厂战荒原、斗碱滩的艰苦创业历程和不断进取、努力创新所取得的辉煌业绩,感受了石油人“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石油精神和 “三老四严”的优良传统。在接受了入厂安全教育后,参观了职业技能鉴定站与歧二站、南一站站区,以及修井作业现场,数理系学生和教师不仅通过现场观摩听讲学到了很多采油工艺知识,增强了对石油工业的了解,而且亲身领略了石油人“崇尚实干、务实求效”的工作理念和“踏实干好每一天,坚实走好每一步,扎实做好每件事”工作作风。数理系实践团队还与采油二厂隆重举行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签约仪式。

近几年,数理系高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并不断取得突破。此次实践活动由数理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还邀请了学生工作部王英国部长随团指导,第一次单独组团走进油田,为数理系与石油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