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人文及社会科学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829上午,人文及社会科学部在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议程主要有两项:首先四位部领导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根据分管工作分别进行本学期工作部署,第二项议程是教学观摩及教学体会交流。胡新华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暑假各位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当前主要做好校庆55周年相关工作,各教研室和教工党支部要继续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广泛参与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职工之家的建设、积极献计献策,配合部领导班子进一步做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丁英宏、李卫红副主任和肖中琼书记分别从本科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强调本学期工作重点。

会上,来自文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艺术教研室的三位教师分别上台与全体教师交流自己在教学中的切身体会和感受,总结教学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文学教研室孙红老师结合中西方教学特点和自己切身体会谈到更新教学观念、加强情感交流、建立新型师生关系的重要性;马列教研室李静静老师在交流中谈到针对不同课程和本科生、研究生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开展多形式教学的重要性,在教学环节中出现问题时教师要首先从自身找原因,加强课后与学生交流的必要性;艺术教研室赵兴红老师通过现场展示学生的作品提到教师充分了解当前大学生特点,理解学生,增强课堂教学的时效性和吸引力。他们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促进了内部教师间的交流和了解。教学观摩和交流将作为人文社科部一项常规性工作不断深化和完善,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