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数理系学生赴昌平科技活动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普社会实践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锻炼大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加强昌平地区青少年科普工作,我校数理系与昌平区科技协会合作,于82125日在昌平区科技活动中心组团进行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团的7位同学均为数理系的学生(包括一名研究生),主要工作是面向昌平区的青少年群体做讲解工作,通过一些科学仪器的使用和物理现象的展示,在中小学生中普及科学知识,丰富青少年对科学的感性认识,提高他们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

实践团的每一位同学在工作中都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运用自己理论知识,耐心的解答,受到了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及其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数理系与昌平科协签订了共建协议,就青少年科普活动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将昌平区科技活动中心作为数理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正式挂牌。在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上,昌平科技协会的领导也对此次活动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数理系党总支书记孙为老师和被昌平科技活动中心聘为技术顾问的张万松老师鼓励同学们今后继续深入开展社会实践,不断增长才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