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外语系召开本科生大会

925下午3点,外语系本科生大会在三教104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玉财老师主持,外语系全体学生,08级本科生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辅导员郝雪莲和高娜娜代表外语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外语系综合测评的细则和本科生免试保研的细则及流程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李玉财老师则着重介绍了外语系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并结合高年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对安全,学风和考风问题作了详尽阐述,告诫全体同学今后要诚实守信,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最后,李老师向全体学生表达了新学期的期许:“希望在新的学期中,大家能够目标明确,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在全系大会结束之后,外语系还召开了09届毕业生的就业动员会和08级新生的本科生指导教师见面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玉财向09届毕业生介绍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合理定位,明确目标,积极主动,走出校门,并希望大家经常进行总结、交流,不断提高求职技能,尽早找到理想的工作。

结合往年的经验,借鉴研究生指导教师制度的一些规定,外语系对08年的本科生指导教师工作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改革。从08级开始,外语系每位指导教师所指导的每个年级的学生人数不超过5名,指导工作持续四年。在遵循教务处规定的基础上,外语系还增加了指导教师的职责、义务和权利,例如:帮助新生语音过关、检查学生读书报告等。这些改革措施得到了外语系教师和08级全体新生的积极响应。会后,每位教师与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各年级同学和与会的教师认真听取了两位辅导员和李老师的讲话,不少同学还做了笔记。大会于6点钟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