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机电学院举办汽车知识文化讲座

    925晚六点半,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专题讲座——《汽车文化——献给汽车诞生122周年》,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讲座由机电学院机电系张士民教授主讲。张教授将汽车文化的发展进行了十个方面的概括,从第一辆汽车的诞生到九大国际水平的汽车公司,从初具雏形的汽车到十大汽车发明,张教授认为,汽车是现代社会创造的物质财富,百余年来,在满足人们代步需求的同时,积累蕴含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汽车本身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许多与人们社会活动相关的行为都与汽车有着密切的关系。张教授说,汽车是强有力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助推器,它一定程度地反映了社会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水平,在特定的地域和空间,它还折射着极具文化特色的人文理念。汽车和汽车相关产业的发展,开创了社会发展的新空间,令世人瞩目。

张教授引用详实的资料加之精辟透彻的分析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会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