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师生参加“北京市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1025,从北京市教育系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决赛传来好消息,我校人文社科部刘兴云老师、外语系英语07钟梁同学分别获得个人项目的二等奖,来自六个国家的十三名留学生组成的集体项目获得优秀奖。此次我校朗诵代表队由我校人文及社会科学部牵头,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校团委密切配合共同组织。

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自始至终关注此项赛事活动。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活动,人文社科部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亲临培训动员会和赛前动员会,为选手们加油,鼓舞士气。人文社科部文学教研室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和比赛方案,从教师和学生比赛选手的选拔、集体项目的组队,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凸显我校留学生人才培养特色,该教研室的四名老师从20086月初开始指导留学生练习中国古诗词,从选材到普通话培训,从古诗词逐字逐句教到口才训练,倾注了指导教师的心血。无论是两位参加个人比赛的选手还是留学生代表队,都认真按照组委会要求,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另据组委会通知,我校的刘兴云老师和钟梁同学将作为北京赛区的决赛优胜者被推荐参加2009年春节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111日以后,“中传在线——雅言华章频道” (http://songdu.cuconline.cn/)主页将开辟网络投票功能,网民可通过网络观看参赛选手视频资料,并视喜爱程度投票。(每个IP地址可以对多个视频投票,但对同一个视频最多不超过5票)。全国网络预赛采用专家评选和网络大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组别参赛视频评审打分。选手的最终名次由专家评选名次和网民网络票选名次共同决定(分别占70%30%)。欢迎全校师生为我校两名选手投票支持。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是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贯彻落实,提高广大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使广大师生在背诵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在弘扬中整合创新,促进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