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学生党支部活动入选《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

 

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最新版《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中,我校化工学院本科05-1学生党支部在北京市顺义区豹房村开展的十七大精神宣讲主题活动被选登其中。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学院本科05-1党支部自200611月以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党委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的指导下,已先后在北京市顺义区豹房村开展了五次红色“1+1”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在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奥运、法律知识等方面为豹房村的村民提供信息和支持。

截至目前,化工本科05-1党支部共向豹房村赠送书籍60余本,提供生物柴油技术、沼气池技术、生活垃圾堆肥处理技术等科技资料20余本(份),为该村村民赠送医疗卫生知识、奥运知识宣传材料520余册(份),并为该村的12名贫困学生提供了物质资助。

化工本科05-1党支部在红色“1+1”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中,从农村发展和村民实际出发,积极开展扶持帮助活动,注重活动实效,得到了豹房村村民的广泛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实践活动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认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得到提高。

化工本科05-1党支部由于红色“1+1”活动成效出色,先后被人民网、北京市教工委网站、北京共青团网站、昌平周刊(报纸)、石大新闻网等媒体报道二十余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活动视频: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DI0ODUwMTY="/v.sw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