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业30年”专题讲座

111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刘奕博士在科学会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医疗卫生服务业30年”的精彩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广大同学及其它院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报告中,刘奕副研究员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医疗卫生改革的历程,并对过去的30年中,医疗卫生领域的种种问题根源何在?怎样评价这场持续了30年依然“在路上”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我们可以从中获得怎样的经验教训、未来的发展方向应是如何?等问题做了科学而系统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把复杂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讲解得通俗易懂。此次报告使我校广大同学对我国医疗卫生改革的过去及现状有了一个全面而系统的了解,解答了许多同学们深感困惑和关心的问题。

刘奕副研究员曾参与并主持国家发改委课题“十一五中国服务业发展规划”、社科基金课题“加快发展服务业研究”、北京市科委“基于高新技术的现代服务业研究”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基金项目“药品市场结构与政府规制”等多项课题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