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参与主办的国际水协会(IWA)化学工业2008国际会议圆满召开

119日至11日,“国际水协会化学工业2008国际会议(IWA Chemical Industries 200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北京友谊宾馆胜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资源与信息学院、化工学院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石油集团公司和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IWA(国际水协会)是当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水行业协会,与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组织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世界水资源委员会的创建者。IWA目前已拥有涵盖130个国家的10000余名会员及400多名家社团会员,其会员为饮用水、污水、再生水等领域的国际一流专家,涵盖水领域实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政策咨询、项目管理等各方面,帮助全球水行业研发新型、实用和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水危机和水需求的先进工艺与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IWA化学工业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挪威、澳大利亚、波兰、墨西哥、伊朗、新加坡、马来西亚、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和中国的200多名学者与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我校化工学院郭绍辉教授在大会上做了“Ammonium Nitrogen Removal from Industries Wastewater”主题报告,师生提交的近20篇学术论文被会议录用。此外,会议期间,我校环境科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的十余名研究生志愿者承担了在首都机场迎接和引导外宾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