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数理系启动第二届“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1121下午200,数理系第二届“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二教108举行。数理系主任梁景伟、党总支书记孙为等系党政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孙为老师介绍了数理系第一届“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学风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梁景伟老师充分肯定了“爱专业、重学业、融行业”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同时结合当前金融危机和油价下跌的大环境分析了数理系的就业趋势,使同学们学好数学专业的信心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会上宣布了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结果,并分别对三星级优良学风宿舍1-615给予600元奖励、二星级优良学风宿舍2-212给予400元奖励。

最后,优良学风宿舍代表介绍了经验体会;数理系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学习、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此次学风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数理系还将陆续举办双学位学生座谈会“大学无补考,人生更精彩”主题班会、“走进胜利油田,感受石油精神”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大学(2008级憧憬与奋斗篇,2005级收获与遗憾篇)”主题征文活动等。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数理系学风建设,尤其是加强数理系2008级新生的学风建设,从源头抓起,保持新生良好的学风势头,以此为契机使2008级新生“赢在起点,赢得未来”;同时,激励学生明确专业方向、端正专业思想,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引导学生自主、高效学习,提高专业课一次通过率,进而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进而探索建立数理系良好学风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