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第二届“中油太科杯”石油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日前,历时1个月第二届“中油太科杯”石油翻译大赛圆满落幕,王珊同学夺得了专业组一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由周玉海同学摘得。本届比赛由北京太科石油翻译公司、我校外语系共同举办,先后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经历初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自10月份开始报名,1030进行了首场题为“如何提高翻译技能”的讲座,由北京太科石油信息咨询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彭志芳女士主讲,侧重讲解了翻译技能的培养,对翻译作为职业的理解误区和从事翻译行业需要具备的从业能力。118号在第三教学楼分专业组,非专业组进行了初赛选拔,有14名专业组选手与27名非专业组选手最终晋级决赛。1120举办了第二场专题讲座,由北京太科石油信息咨询服务公司翻译技术总监张雪娇女士和外语系徐方赋教授主讲,并对参赛选手在初赛中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在1130举行的决赛中,面对即兴演讲,现场口译和答辩等环节的考验,选手们就演讲话题各抒己见,表现得沉着冷静而富有激情,充分显示了我校学生对石油的浓厚感情、广博的知识面和深厚的英语功底。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王珊同学夺得了专业组一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由周玉海同学摘得。北京太科石油翻译公司总经理马文永、外语系主任裴文斌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校团委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外语系从赛前动员、前期宣传、赛场组织、奖励力度、赛后报道等方面加大了力度,为基础院系加强校企合作开辟了新模式,增强了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