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人文社科部党总支举行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会

 

414上午人文社科部党总支在部会议室举行“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雷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丁英宏老师作为主管本科教学主任,结合前段时间对我校200620072008级学生无记名问卷调查结果和对学院路同类高校的调研结果介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重点对教学中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建议;接着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王培杰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研究体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思想发展历程阐述科学发展观学习的重要性,重点介绍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主讲《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的饶恒久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努力做到五有:即:心中有学生,心中有社会,心中有理论,心中有思想,讲台要有魅力;高艳老师、李静静老师分别结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两门课程介绍如何在日常教学中贯穿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教育,如何通过把握当前学生特点改进思想教育和课堂教学效果。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刚文哲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人文社科部党总支举行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将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是让学生得实惠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今天研讨交流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科学发展观进课堂、进头脑的推进工作。

雷玉江在讲话中要求人文社科部结合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全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努力使我们的课堂教学让学生真喜爱,使广大学生受益。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组的相关同志以及人文社科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