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人文社科部团总支召开“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班会

422,人文社科部团总支按照我校《关于开展“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相关要求,在我部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在第四会议室召开“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班会。

会上,由人文社科部团总支书记王俊猜宣读了《人文社科部团总支“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当前不正当风气在学术科研领域逐渐蔓延导致的学术道德失范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部学风建设,树立正确学术道德观,积极开展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提高学术道德修养活动,团总支开展了“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作为在校大学生和新时期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在加强自律、维护学者和学术尊严、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中起到表率作用。为此,团总支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探索真理、开拓创新的治学精神,培养实事求是、思维严谨的科学态度。会上,大家还针对目前存在的学术道德问题及原因、怎样发动大家维护学术道德、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使在座的同学从思想上认识到端正学术风气、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

关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成效的,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能够让全体研究生充分认识当前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同学们的学术诚信意识,规范学术行为,端正求学态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为我校的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