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源与信息学院举行200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926,资源与信息学院在三教213教室成功举行了200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各系、中心选拔的共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岳大力荣获一等奖,马骅、岳文正荣获二等奖,安勇、余一欣、李芳玉荣获三等奖。

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比赛。成立了评委会和工作小组,评委会由院教学专家计11人组成,院长朱筱敏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工作小组由院工会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组织了37岁以下的教师及近两年来新进教师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

参赛教师为本次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提交的教案中,参赛教师从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在教学演示环节,参赛教师更是各有特色,各展风采。评委们对每位参赛教师从讲授内容的科学性、概念表述的准确性、讲好绪论的重要性到如何适当地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从多媒体的制作及多媒体与板书的合理布局到语音、语调、肢体语言的运用等都给予了精彩的点评,这不仅使参赛教师收益匪浅,也使现场观摩的其他教师深受启发,真正达到了交流与学习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教学演示环节,数名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被参赛教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提问而充当了学生角色,他们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笑声,使得比赛在既严肃而又轻松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也是学院的一次教学活动,朱筱敏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后将有计划地组织院教学专家以公开示范课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学交流,以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