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煤层气研究中心一项目获美国环保局资助

 

根据美国环保局发布的甲烷回收与利用国际合作项目招标公告,我校煤层气研究中心提交的“采煤采气一体化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能力建设”项目建议书,经过美国环保局组织咨询机构和咨询专家评审和遴选、美国环保局审查、美国财政部门核查,正式获得批准(项目批准号: XA-83446401-0)。

“采煤采气一体化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能力建设”项目计划以山西晋城煤层气产业基地为依托,重点研究采煤采气一体化煤层气高效开发利用技术和二氧化碳埋藏技术,探索煤层气高效回收技术和利用技术。该项目执行期为20090701日至20110630日,历时两年。项目获准的美国财政资助额度为20万美元。

煤层气研究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不仅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内外煤层气企业委托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支撑项目,而且还为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承担的重大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97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能源部重大问题软科学研究课题、“十一五”和“十二五”煤层气产业规划研究课题等。“采煤采气一体化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能力建设”获得批准,标志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煤层气研究中心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煤层气研究中心将与BP石油公司合作,在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设立“BP创新奖基金”,奖励那些在煤层气、页岩气领域研究取得创新性成果的硕士生和博士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