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大庆油田副总设计师李杰训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321下午两点,大庆油田副总设计师李杰训应邀回母校在翠宫报告厅作了题为“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好独立人生规划的第一步”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张士诚、校友会以及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敬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张士诚副校长向李杰训副总设计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李杰训副总设计师向母校捐赠了自己最新出版的诗集《石油的光芒》。

报告内容紧紧围绕如何走好独立人生规划的第一步展开。李杰训副总设计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地讲述了一个大学毕业生的成长历程,并总结了自己成长的经验,希望能以此给大家一些人生启迪。他从学习、实践和历练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告诫同学们一方面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也要注意在实践中加强非智力因素的锻炼,要在不断的历练中进行自我完善与改进。报告中穿插了蕴藏哲理的动画演示、魔术表演以及同学互动,以小见大,寓意深远。在提问环节中,李杰训副总设计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听取同学们的想法,为同学们分析问题,指明方向。

最后,张士诚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仔细体味李杰训副总设计师留给大家的真诚劝勉,经历不能复制,但经验可以借鉴,李总在多年奋斗中积累的经验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一笔财富,希望石油大学能够涌现出更多像李总一样的杰出校友。

 

【主讲人简介】

李杰训,笔名犁痕。1991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现为大庆油田副总设计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高级技术专家,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多家学术期刊编委。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规划设计奖,主编国家标准《油气集输设计规范》,出版学术专著五部。

李杰训在大学时代为校园诗坛主力,《海燕诗刊》副主编。现为中国诗歌学会、中国石油作家协会、中国乡土诗人协会、黑龙江作家协会、大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在《诗刊》、《诗林》、《大诗人》、《青年文学家》、《地火》、《岁月》、《现代职工报》、《中国石油报》等报刊发表诗文数百篇。作品入选《中国当代诗人自选诗》、《中国诗人自选代表作》和《中国实力诗人诗选》等数十种选集,多次获全国诗赛大奖,创作成绩及简历收入《中国现代诗发展与研究年鉴》等大型辞书。出版诗集、诗论集六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