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主办的“第六届能源及石油学术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319下午,以“峰值主义思潮与蜕变期的中国能源战略”为主题的第六届能源及石油学术问题研讨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石油集团原总经理陈耕、中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曹湘洪院士、国防大学训练部纪明葵少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黄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中化集团原总地质师曾兴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著名媒体主持人李晓宁、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教授Simon Snowden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勇教授的“峰值主义思潮与蜕变期的能源格局”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教授Simon Snowden的“石油峰值与世界的变革”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对峰值主义思潮的是否已经来临以及后石油时代是否已经开始进行了热议。同时,与会专家从产业结构、能源外交、军事政治等方面对中国能源战略提出各自的观点。

会议由北京石油学会、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与我校共同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