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页岩气开发新技术介绍与交流会

 

589日,由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和安东研究设计院共同主办的页岩气开发新技术介绍与交流会,在翠宫第五会议室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非常规能源处处长何发歧、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曾义金、中石化华东局副局长张锦宏、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新能源处处长雷怀玉、采油采气工艺处处长张守良、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伟等单位领导、专家近80人与会。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宁正福主持。

会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勉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和中国石油大学安东研究设计院的发展概况,并对我国页岩气资源的研究现状做了简要阐述。他指出,此次会议为校企交流页岩气开发经验、探讨共同攻关页岩气开发难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出席此次会议的美国ELY公司总裁John ELY先生对在美国页岩气开发中应用的清水压裂技术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同与会的中石油、中石化各单位领导、专家进行了交流。中石油雷怀玉、张守良,中石化何发歧、张奉东在会上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下一步中石油、中石化都会加大对页岩气开发的力度,设立现场试验区,同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合作开展对页岩气的研究工作。

分享到: